Google+專頁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Nathan Yung 東京及近郊追櫻講座 2015-01-18

Nathan Yung 東京及近郊追櫻講座 2015-01-18

很高興能夠辦這一場講座跟社友們介紹與說明東京追櫻的一些基本概念,會開這一場的緣由是許多人在出發去日本賞櫻前都會很關心櫻花預想的開花時間,甚而提出種種問題,然而就我東京拍櫻花的許多年經驗中,恰巧2014我想要完整記錄一次東京櫻花,於是在短短的十來天左右跑遍一些基本名點,單單以那次的拍攝,大約踩了20個點,有的甚至是去兩趟到三趟,分別拍攝日櫻、夜櫻、櫻吹雪等,講座中也輔以2013年拍攝的幾個重複點。

所有景點的拍攝日期均以當年預想開花日和滿開日做數字記錄。
例如:D+3 代表拍攝當天是預開日的第2天
B+5 代表拍攝當天是預測滿開日的第4天

(PS:我後來發現數字有加錯,半夜增寫投影片時頭昏眼花,投影片我會再做修正。)

因為我拍攝的照片彩度比較高,便自行攜帶高亮度的投影機 EPSON EB-1985WU,幸好我有帶,與會的社友們應該都很滿意吧,XD。

會後社友搶「用分享照片印製的明信片」時更是可怕,驚驚,而且還有人拿回去後裱框,人生第一次有作品被這樣高規格對待啊,感恩。





礙於投影機是自己帶的,只好犧牲一下前面的空間,甚至減少一些投影範圍。


其實我到當天上午才決定要用哪幾張做明信片當小禮物(我很容易猶豫不決),結果來不及印,只好整台印表機帶去會場印,這台EPSON XP-721 剛好是我的新玩具,是用來替代雷射印表機OKI C3300N、Canon CP800明信片機。

往常我都是先用OKI C3300N先印地址等資訊,再用Canon CP800印照片,只是最近CP800久了、老舊了,竟然整個熱轉印的卡匣內的彩色膜整個黏死在相片上,心一橫乾脆買台新印表機比較快,因為EPSON XP-721有我要的雙面列印,以後我的明信片只要親筆簽名就好了,我好懶,XDDD。





簡報現場用我的MacBook Pro 搭配iPhone,使用Apple Keynote做簡報。





雖然投影機EPSON EB-1985WU有WIDI無線簡報功能,但礙於我自己很容易忘記講稿內容,還是偷懶使用Keynote。


                                                                   iPhone畫面


看,使用APPLE是不是很方便?






這台的亮度高達4800流明,彩色部分一樣是4800流明,這點差很大,而且對比高,達到10000:1,我的照片在會場即使不關任何燈都可以做簡報,而且照片看起來就很棒,當關掉投影機前方的燈時,櫻花風景照更是動人。




看著前方布幕的照片,我一點都不緊張即將開講,反而是興奮與期待。

開講前趕著印製明信片。







終於在開講前將明信片全部印製出來,由於當場臨時多了一些未報名的社友來參加,這些不夠送。

游老師本來拿了抽籤盒要抽籤,但抽五十幾張很累,只好開放大家自由領取,先搶先贏,沒想到因此發生慘案,有人還被踩到腳,
真是不好意思啊~


搶成這樣,這還是搶完後,我在講台前簡直被嚇壞了。



當我看到一群人朝我衝來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先衝上前護著我的電腦跟投影機啊~~~~~~~~~~~~~~~~~~~~太可怕了。

我保證下次我開講座時一定印好足夠數量,>"<




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謝謝。

現場活動照片:http://goo.gl/dkO8I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